close

瓦爺的想法基本上與我雷同,就像是你看到有人在廣場上搶劫,如果大家都漠不關心,就讓搶匪跑走,想必會有越來越多的搶案發生。而你很有可能就會是下一個受害者,所以千萬不要置身事外,即使拿起電話協助報案,或是拍下照片影片,都算是出一份心力幫忙協助,當然若你有足夠能力,當場將現行犯繩之以法,更將是社會正義的典範。

瓦爺的部落格原文: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duGsYr.UREAFqzx1FJXy/article?mid=91&sc=1

摘錄與我想法一樣的部分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....連拍了違規的行逕,抱著不被受理心境將人、事、時、地詳細的向台北市警察局交通大隊檢舉,意外的很快的收到警局開立罰單的感謝函,自此,我突然發現我可以扮演彌補警察人力維持交通秩的小角色,於是那只僅能出遊使用的儍瓜相機可以物超所值。

 每當我開車時,常常會遇到對方的違規行逕而影響我的反應及動線,我心情就超不爽的,如我是綠燈直行,突然側方路口衝出一部闖紅燈右轉的汽(機)車;轉入巷道時,突然一輛汽車大喇喇的停在轉角口,使開車難度增加;在雙白線開得好好的,突然一部車就插了進來;甚而明明是我的車道,對向突然跨越雙黃線對著你衝來;過斑馬線明明已盡到快速通過,但就有車偏離車道就是要比你先過,好像他没有家人或小孩,別人的命都不值錢;很多人僅是「你娘」的駡駡算了,如果造成自已的傷亡,可能是自已姑息養奸的結果吧!嘴巴駡不如加入行動,讓我們台灣人的秩序也能讓外國人讚美

我的拍違規行動其實並不能被家人接受,一則怕失神出車禍,一則怕惹來報復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 最近裝了行車記錄器希望能夠更安全方便的拍下違規行為,不過實驗結果令我相當失望,因為目前行車記錄器的錄影效果解析度不夠高,即使使用解析度達Full HD 的行車記錄器,因為廣角鏡頭的關係,只要距離稍為遠一點(約10m以上) ,就無法辨識車牌號碼了,只能再刻意開近違規車輛,以利舉證。

   其實要做個交通違規檢舉義工要有決心與恆心,因為除了要拍攝,還要將影片照片整理下來,確定影片夠清晰足以佐證,然後填寫檢舉相關資料加以舉發,實在要花去不少寶貴時間與體力,相信很多人都有衝動想嘗試檢舉,但實際作過之後或很有可能半途而廢。雖然檢舉的動作很繁瑣,在此還是鼓勵大家,多做一次檢舉,減少一次將來可能發生的意外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神奇 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