遇到奇怪的事情

今天下班時 , 在公司門前的路上 , 遇到奇怪的事情 .....

有兩個開箱型車的人 , 搖下車窗問我要不要免費音響 ...

想不到我的好奇心 . 就驅使我想要探一探究竟的想法 ...

他們告訴我 , 他們是貨運公司的工人 , 因為去工廠搬貨 , 結果對方倉儲人員算錯數量 , 多了兩組家庭劇院 .

他們想要賺點喝酒錢 , 希望私下賣掉這兩套劇院 .

要我開個價 , 他們就賣...  為了取得我的信任 , 其中一位還把識別證拿給我看 .

希望我不要把他們認為是詐騙集團 ..(不過這真的很難)

也要我保證 不可以告訴別人我遇過他們 , 也不要把保證書上寫上今天的購買日期 .

我說對音響我又沒有研究 , 我根本不知道行情價 ...
他們還幫我打電話到店家去問 .. 該型號的劇院組要八萬多塊 .

他們希望能有一萬塊兩個人分去喝酒 , 兩組劇院都給我 .

我越想越不對勁 . 轉頭就走 .

事後我懊惱自己怎麼沒有把他們的車牌號碼記下來 .
也許可以因次破獲詐騙或是竊盜集團吧!!

回想當時的心情 , 除了好奇之外 還有點貪小便宜的心態 .

想不到即使 自認 自制力還不錯的我 , 面對這樣突如其來的誘惑 ...
心中還是起了浪花 ..

不知道如果換成他人 , 是不是就這樣把錢給掏了出來 .

不管他們到底是不是詐騙集團 , 這樣的貨品應該也算是贓貨吧 !
購買贓物也是不應該的 ! 有這樣的市場就會有人繼續去偷去搶東西 .
要抑制這樣的惡性循環才行 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神奇 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